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辩论

辩论看得多,越觉得辩论无聊。好像一直就在事实的真相游来游去,而且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在给别人扣帽子,无中生有,无厘头,无理取闹。明明讲的无理之极,还是讲得理直气壮,这就叫辩论?

以前是觉得,思想上的激荡,容许一个课题以更多不同角度透视,及有效的让观众切入课题的中心问题。简单来说,就是让观众更理解课题/辩题。可是最近看的,有时候真让观众看得摸不着头脑。这样,辩论还有意义?辩论只让会辩论的人明白他们到底在辩什么?还是辩论员想对观众说:你不明白?不要紧?我讲的就是对的啦,拍手拍手~~

难得有水准的辩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